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琼粤桂三地海事牵手加强南中国海管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13:57
  27日上午,海南海事局分别与广东、广西海事局签署海事管理业务合作协议,三地海事部门将在信息通报、海上联合执法行动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安全、畅通、高效、清洁的区域性海上交通安全环境。这也有利于加强南中国海的管理。

  据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介绍,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管辖着整个南中国海,海域面积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天然良港众多,大陆海岸线居全国首位,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又是连通南北的重要通道,三地海事共同肩负着保障海上南北水上运输“大动脉”安全通畅的重任。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推进,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提速,都给三地海事管理工作带来新挑战。

  作为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海南海事局将分别与广东、广西海事局建立包括信息通报、业务研讨、安全诚信互认、海上联合执法行动、航运公司审核互助、海上巡航搜救和事故应急合作、船员管理业务协作、执法督查合作等一系列合作机制。海南海事局还将与广东海事局建立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监管合作机制,通过联合整治通航环境、开展联合安全检查、深化琼州海峡客滚船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业务合作,促进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张捷说,过去三地海事业务上的合作具体问题沟通较多,但没有形成常态化。近年来,依托华南片区船舶监督管理研讨会等平台,三方交流与合作逐渐加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后,更是将三地海事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系统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海事执法管理、规范海事执法行为、提升海事监管能力、提高海事服务水平,实现现场管理与源头管理的有效结合,共建海上安全管理链,确保琼州海峡、北部湾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赵叶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