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汉语教学现空前蓬勃发展 学习人数达近3万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8月27日14:07

  环球网记者王乾报道,据《欧洲时报》8月26日消息,在法国初中和高中,汉语教学出现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2010年学年开学时,除了东南部的科西嘉以外,法国全国所有的学区都将提供汉语教学点。

  据报道,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法国汉语学家白乐桑说:“2005年我们有1.25万名学生学习汉语,去年增达将近2.6万人,今年接近3万人(全国学生总人数530万)。这使得法国成为欧洲国家中学习汉语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白乐桑认为,学生选择中文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对中国伟大、悠久和充满活力的文化的兴趣。

  报道称,10年来,汉语已超过俄语、葡萄牙、阿拉伯语、希伯来语,成为法国学校外语教学中排名第五的语言。这个进展还会继续,因为中国已成为欧洲人移民的首选国家,领先美国和英国。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