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击毙纳萨尔武装重要头目 曾制造列车出轨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4:17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警方27日表示,他们击毙了一名反政府的纳萨尔派武装重要头目,该名头目人物涉嫌策划了2个月之前印度高速列车脱轨致近150人死亡案。

  据报道,印度西孟加拉国邦警长表示,遭击毙的马哈托(Umakanto Mahato)是纳萨尔派武装支持的“反警察暴力人民委员会”(People"s Committee against Police Atrocities)的一把手。

  正是这一组织,被指于今年5月底阴谋策划了印度西孟加拉国邦高速列车脱轨事故。据信,是该组织成员蓄意拆掉一段铁轨,造成了火车的出轨。

  当地时间5月28日凌晨1时左右,一列快速客运列车在西孟加拉国邦西米德纳布尔地区遭遇铁轨破坏,13节车厢脱轨,其中5节车厢倒在相邻铁轨上,受到一列驶来的货运列车猛烈撞击。此次事故共造成148人死亡,当局指责纳萨尔派武装是这桩惨剧的幕后策划者。

  印度武警秘密追踪马哈托的行踪,并在森林中发现了他与一帮成员的踪影,警方将其击毙。

  纳萨尔派武装是一个反政府武装组织,1967年起开始活动,被印度总理辛格斥为威胁印度国内安全的头号敌人。该组织时常袭击政府机构和警察,其活动范围已扩大到印度29个邦中的20个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