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家博物馆装修进入倒计时 9月底全新亮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11:53
中国国家博物馆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黎方益 孙晓胜)北京城建集团承担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进入新馆装修倒计时。目前,室内装修装饰、机电设备安装等都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9月底将全新亮相。

  据介绍,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9.19万平方米。其中老馆改造部分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扩建部分建筑面积为15.7万平方米。整个建筑设地下二层,地上五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筒体结构。

  国家博物馆这次改扩建结合建筑总体功能布局要求,保留老建筑中西、北、南三段,向东进行扩展。改扩建后,将成为集文物征集、考古、收藏、研究、展示于一身的综合性博物馆建筑。

  中国国家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与人民大会堂遥相呼应。中国国家博物馆于2003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在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基础上形成。

  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前身——中国革命博物馆和中国历史博物馆于1959年竣工,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建设的北京十大建筑之一。
资料图片:参观者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