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水库水位破160米 今年累计拦洪约230亿立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15:38
  8月24日,一位记者在三峡大坝上游库内拍摄库区水位。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4日发布消息称,长江上游干流第三次洪峰已经进入三峡水库,经三峡水库调控后,长江中下游汛情平稳。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新华网宜昌8月27日电(记者 冯国栋、黎藜)因近日拦蓄长江第三轮洪水,三峡水库水位连续上涨。27日正午,水位突破160米。据测算,8月21日至今,三峡水库新一轮防洪调度共拦蓄洪水80多亿立方米。今年以来,三峡工程五次防洪调度累计拦洪约230亿立方米。

  受上游流域强降水影响,21日三峡入库流量出现转涨。当天14时,入库超过出库,大坝开始发挥拦洪作用,水库水位从147米开始上升。

  24日三峡迎来流量高达5.6万立方米/秒的洪峰。按长江防总调度令,三峡水库以2.5万立方米/秒的流量控泄,入库流量大大超过出库流量,水库水位短时内迅速上涨,最高日涨幅超过4米。

  目前洪水已处退水期,长江上游来水流量已降至3万立方米/秒左右,27日0时至12时,水位由159.57米涨至160.01米,平均每小时涨幅约为4厘米,较洪峰期间水位上涨速度明显放缓。

  从21日14时的147米,到27日12时的160.01米,在此区间三峡水库有超过80亿立方米的库容。这意味着三峡工程自今年第五次调洪,共拦蓄洪水80亿立方米。加上此前四轮拦洪约150亿立方米,今年以来,三峡工程五次防洪调度累计拦洪约230亿立方米,发挥了巨大的削峰、错峰作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