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丹东灾后房屋维修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10月底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16:17
  中广网丹东8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3分报道,在本月19日到23日的强降雨过程中,丹东部分地区的民房遭到了严重的损毁,目前,灾后房屋的维修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在大堡蒙古族乡大堡村伊春阳大爷的家,伊春阳老两口八十多岁了,今年汛期,两位老人成了大堡村委会的重点照顾对象,20日早晨五点多钟,他们和村里其他人一起被转移到了大堡机场集中安置点。23日中午当伊大爷回到家时看到院子里的积水很深,居住了几十年的房子被水泡得变成了危房。村干部担心房子倒塌伤人,给两位老人临时租了一个房子安置下来。

  大堡村委会主任:由于房屋进水 我们采取补救措施 利用水泵 挖沟排渠 镇里和住户加村里协助村民把水排出去。

  目前,丹东灾后房屋维修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重建工作主要采取政府统建、住户自建两种模式。凡成片倒塌房屋,均要整体规划,统一建成可达入住标准的农民新村;零散住户倒塌房屋,可由住户按规划、国土部门审批意见分散自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倒塌房屋的重建费用,由政府全额承担;非低保户、非低保边缘户的重建费用,由政府承担2/3,住户个人承担1/3。

  全部重建工作预计到10月31日结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