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网友贴图:罕见图片曝光肯尼迪遇刺全过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16:09
一脸笑容的肯尼迪与杰奎琳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夫妇乘飞机到达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进行访问,他们乘汽车从机场去达拉斯市区,准备在那里发表一篇演说。肯尼迪夫妇和得克萨斯州州长康纳利夫妇同乘一辆敞篷汽车,从欢迎的人群中间缓缓驶过。当车队驶经一座大楼的时候,从大楼五层楼上的一个窗户里射出三发子弹,其中一发击中了肯尼迪的头部太阳穴。

  半小时后,肯尼迪在医院里死去。同车的州长康纳利也被击中两枪,受了重伤。

  感谢网友 挖帝国主义墙角 提供

  本作品为新华网网友提供,本网不负责证实其原创性及真实性,如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总统乘坐的林肯敞篷车

  在肯尼迪中弹以后,他的保卫人员和警察等便立刻慌张地行动起来,寻找行刺者。他们在那座大楼的一间房间(得克萨斯学校藏书室)里发现了一枝步枪,上面装有瞄准器,旁边还有几发弹壳。
护卫总统车队的警察与特工

  下午3点38分,林登-约翰逊在空军一号上宣誓就任总统之职,站在他身旁的是身上还沾有血渍的惊得发呆的杰奎琳-肯尼迪。9分钟后,飞机起飞前往华盛顿的安德鲁斯机场。这次飞行一共不到二小时半,约翰逊在安德鲁斯机场发表了他任总统后的第一次电视演说,然后乘直升飞机去白宫。肯尼迪的随行人员跟着灵柩到了贝塞斯达医院,等着进行了大半夜的尸体解剖。第二天清晨4点34分,覆盖着一面美国国旗的灵柩运进了白宫,停放在东厅的灵柩架上。肯尼迪夫人跪在它的旁边,她的脸深埋在星条旗上的星群中。
驶入枪手伏击地点的总统车队

  达拉斯警方在刺杀事件发生80分钟后在一个电影院里将被认定的凶手逮捕归案。凶手名为李·哈维·奥斯瓦尔德,是教科书仓库大厦的一名员工。与此同时,警方还在枪杀事件不久于教科书仓库大楼六层发现了一支6.5mm×52mm的意大利产卡尔卡诺M91/38手动来复枪,外加一颗军火序列号为C2788的子弹。它与现场发现的子弹类型相同,且枪上粘有奥斯瓦尔德的部分指纹。
肯尼迪总统中弹瞬间

  凶手当天晚间即被转至警察总署接受审讯,然而就在审讯后的第三天,奥斯瓦尔德竟在有70名警务人员押送的情况下,被一个名叫杰克·卢比的夜总会老板枪杀在警察总署门前。在刺杀事件的7天之后,由继任总统约翰逊任命的调查谋杀事件的沃伦委员会成立了。10个月之后,委员会呈上了一份近20万字的调查报告,得出结论称:“暗杀总统纯属奥斯瓦尔德的个人行为,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有人帮助奥斯瓦尔德制定谋杀计划或组织其实现。”
肯尼迪总统中弹瞬间

  到此为止,肯尼迪遇刺案仿佛已经真相大白,然而,沃伦的调查报告并未让众人信服,事实上这起谋杀事件中的重重疑点,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广泛猜测。一个后来成立的官方调查委员会-众议院遇刺案特派委员会,从1976年到1979年再次对总统遇刺案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取证,并得出结论认为,奥斯瓦尔德刺杀肯尼迪绝不是个人行为,甚至奥斯瓦尔德的凶手身份都有待于进一步证实。
肯尼迪总统中弹瞬间

惊魂未定的杰奎琳爬到座车尾部,呼喊保镖。

枪击发生后,联邦特工克林特·希尔不由自主地跳上车为总统护驾。

统头部和颈部中弹,俯身向前倒下。肯尼迪夫人把丈夫抱在怀里,汽车飞速驶向帕克兰医院。

肯尼迪尸检照片
肯尼迪尸检照片

死不瞑目

肯尼迪尸检照片

肯尼迪总统遇刺身亡,副总统约翰逊随即宣誓就任美国总统。他的左侧为肯尼迪遗孀杰奎琳。

被美国当局认定为凶手的李·哈维·奥斯瓦尔德。

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枪杀,令人浮想联翩。

肯尼迪灵柩被抬上飞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