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政府考虑解除东北部省份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7:21
  中新社曼谷8月2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7日表示,政府正考虑解除东北部地区省份的紧急状态法令。他说,安全部门已评估了各省的情况,并确认现在的情况已恢复正常。

  对26日晚发生在曼谷市中心一免税商场的爆炸事件,阿披实认为,该事件对总体形势的前景已经没有多少影响。不过他承认曼谷将是最后撤销紧急状态法令的省份。

  紧急状态法令目前仍在曼谷、巴吞他尼、暖武里、乌冬他尼、呵叻、孔敬和北榄等7个府实施。而对泰南的陶公、北大年、也拉3府是否解除实施已逾5年的紧急状态法令,阿披实称值得考虑,泰高层似尚未形成一致意见。

  据曼谷警方介绍,26日晚11时30分左右,曼谷市中心一免税购物商场的停车场发生一宗炸弹袭击事件,事件造成一名保安身受重伤。警方称,爆炸是由一枚M79榴弹所致,而不是自制的炸弹。警方初步判断该榴弹是从穰南道的暹罗城市酒店对面发射的,其目的可能是为了激发新的暴力现象。

  泰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对此事件与警方持相同看法,他相信爆炸事件是有人希望制造一个“情况”。他说,爆炸表明,一些人仍然要引起公众骚乱。因此,他要求警方加强在重要地点和重要人物及房屋的安全戒备。但这位副总理拒绝评论该事件与任何政治派别有关,并称正在等待调查结果,他已指示有关安全官员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近一个多月时间里,曼谷已发生了数宗爆炸事件:7月30日,曼谷市中心喃阑路发生一宗爆炸事件,致一男子重伤;7月25日,曼谷市中心一公交车站也发生一宗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7月31日在泰国务院附近发现3枚榴弹,所幸在发现后即被排除,未导致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