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新乡纪念抗战65周年 百幅图片展特殊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7:42

  中新网新乡8月27日电 (贾真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河南省新乡市结合图片资料展览、放映广场电影等方式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加强群众爱国主义教育。

  自8月16日起,新乡市在群众艺术馆举行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4日。展览用100幅相关历史照片展示了抗战时期的特殊历史。据了解,此次展览,吸引了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全市中小学生、广大团员青年、高校学生等众多单位组织参加观展。

  在展厅里,记者看到前来观看展览的人络绎不绝,有的随着解说员听讲解,有的驻足某幅图片前沉思。放眼望去,老中青三代人都有。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70岁左右的老者。他告诉记者,抗战时期自己还年幼,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每天要跟着大人东躲西藏,“日军侵华是一段令中国人刻骨铭心的历史,正视和回顾它具有重要的意义。”这名老者还表示,“现在的孩子从小在福窝里长大,了解历史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样才能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而现场的一些小学生也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开设历史课,但这次展览为他们提供了详细了解抗战历史的机会。

  另外,8月至9月间,新乡还通过在文化广场集中放映抗战影片,对市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营造纪念气氛。26日晚,在新乡的一个文化广场记者看到,前来观影的人群熙熙攘攘,露天播放的爱国主义影片很受老百姓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