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前总统希拉克被政府告上法庭 愿赔钱“私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7日17:56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愿意向巴黎市政府偿还220万欧元,以了结该市对他的一桩民事起诉案。

  据悉这笔钱包括赔偿金和法律诉讼费,希拉克将支付55万欧元,剩下的165万欧元由希拉克所属政党、法国现任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承担。

  这项初步协议仍需要得到巴黎市政委员会的批准。

  希拉克律师让?韦伊在8月2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为了避免这场纷争对巴黎市民造成伤害,(希拉克)希望可以结束相关民事诉讼,巴黎市政当局将得到其索赔金额。”

  去年10月底,法国司法机构以“挪用公款”和“滥用信任”的罪名对希拉克提起诉讼,指控他在1977年至1995年担任巴黎市长期间涉嫌为政治盟友提供虚假公职。不过希拉克一直否认这些指控,坚称这些工作岗位是正当的、对巴黎市及市民有益,职位的设立也经过了巴黎市议会的审议和批准。

  虽然民事起诉部分可以通过达成庭外和解来了结,但希拉克仍有可能因这起案件的刑事部分而出庭受审,若被认定有罪,他将可能被判最多10年监禁以及15万欧元罚金。不过公诉人办公室此前曾表示会建议对这起案件撤诉。目前达成的初步协议更增加了撤诉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孙恬 陈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