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3度飞天茅台两个月涨两百多 疯狂茅台卖断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18:35
  夏天本是白酒销售的淡季,53度茅台却在上演疯狂的涨价游戏。6月还是每瓶730元,现在已涨到了每瓶988元,个别酒类专卖店的零售价甚至突破了千元。

  价格暴涨背后不是产销两旺,因为杭州市场上已经很少见到该种茅台的身影。“没货了,要买得等几个月”成了不少代理经销商的口头禅。

  茅台在杭州真的已经受欢迎到“让它从货架上消失”的地步了?

  两个月涨了两百多

  一斤装飞天茅台一直是茅台酒在零售市场的主流品种,零售价从7月初一直涨到了现在。

  杭州地区茅台总代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7月初,1斤装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多在730元左右,到7月底涨到了830元左右,现在千元左右的零售价已经到了历史最高位。

  杭州多家酒类专卖店和各大超市最近均陆续上调了53度茅台的零售价:欧尚超市茅台专柜,从7月的750元左右经过多次调整涨到了988元;华商糖酒大关店,现在卖918元的茅台半个月前只卖859元;久加久也一样,最近一周内每瓶酒涨价25元。除了专业超市,部分零售烟酒的营业部也跟着同步调价——莫干山路一家酒超市,53度1斤装茅台售价已经高达1026元。

  尤其令人不解的是:今年初,在宣布提高出厂价后,茅台酒厂出台了“限价令”,规定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不得超过730元。

  “涨”字开道,依然卖断货

  涨价的除了茅台,还有五粮液等高档白酒。涨价往往会伴随着销量下降,但今年夏天,涨价的高档白酒却是卖断了货。

  “53度茅台?有的,只有2瓶,不讲价,926元。”潮王路一家烟酒商行老板说,24日刚到的2箱货(共12瓶)几乎卖光,都是这个价。

  “我们门店里进的货已经全部卖光了。”久加久建国路店一个负责人说,久加久本周曾到过一批茅台共100箱计1200瓶,短期内就被各门店一抢而空。

  记者连续走访多家酒类经营门店和联华、欧尚等超市发现,除2个超市称还有2瓶~6瓶的飞天茅台外,其余的都说已经没有库存。

  价格这么高,销售还这样好,茅台的魅力真的这样大?

  有人像炒股炒房一样“炒茅台”

  “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夏天断货还是闻所未闻,往年这个时段是啤酒的天下。”杭州一家酒类专卖店负责人汪先生说,他做了七八年的白酒经营,还是第一次碰到白酒夏天涨价且无酒可卖的情况。

  他说,国庆和中秋会带来一波比较强劲的销售高潮,但今年的这一波涨价要早于往年。“茅台涨价集中在最近2周,不排除和节日送礼引发需求量增加有关。”他认为,白酒的生产成本提高并不是导致此次白酒断售的关键因素。

  “53度飞天茅台去年的价格每瓶最高600元,现在突破千元,年收益率超过65%。”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不能忽略白酒的投资属性对断货造成的影响,他本人就藏有21箱茅台,就是看中了高档白酒的投资价值,类似炒房、炒股一样。

  浙江大学金学军教授却认为,茅台涨价的同时却卖断了货,和“饥渴营销”、“年底囤货”有关。他认为,不断涨价需要一个“白酒售源不足”的理由支撑。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炒家瞄准春节这一波大行情,在销售淡季大单购入物品囤积,以期年底的易物换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