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军用运输机赶赴巴基斯坦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19:11
  新华网卡拉奇8月27日电 特写:“一次难忘的经历”——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军用运输机赶赴巴基斯坦重灾区

  记者李忠发

  对于大部分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来说,乘坐军用运输机参与人道主义救援任务也许还是第一次。

  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乘坐包机自北京抵达伊斯兰堡。为了尽快把中国国际救援队运往灾区,在中国驻巴使馆积极协调下,巴军方特别调配了一架C-130运输机。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中国国际救援队从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恰克拉拉军用机场出发,乘军用运输机赶赴巴洪灾严重的南部地区,执行救援任务。

  上午10时,救援队队员们开始登上灰色的运输机。机舱内空气污浊闷热,一上飞机,热浪迎面袭来,身着厚厚的红色统一服装的救援队员都热出一身汗。舱内救援物资和设备装得满满当当,队员们只能挤坐在物资和舱壁之间过道内的简易吊椅上,很多队员的腿都无法伸展,只能蜷缩成一团。但队员们对这些毫不在意,纷纷对记者打出胜利的手势。

  伴随着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运输机在颠簸中飞向高空。经过约两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飞机的颠簸让很多队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恶心的症状,有的甚至呕吐。随后,救援队还将赶往卡拉奇东北约100多公里、受灾严重的特达地区进行救援。

  27日是救援队女队员曹力的48岁生日,这位来自武警总医院的防疫专家把这次救援任务看作是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乘坐一架特殊飞机,执行一份特殊任务,是我的人生旅途中最特别的收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