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凝等中国主流作家群体将现身北京图书博览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21:21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世界四大国际书展之一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即将迎来第17届,以铁凝等为代表的中国主流当代作家群将首次现身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同时印度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本届图博会。

  8月30日至9月3日,第十七届图博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场面积43000平方米,展台2150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841家中外出版机构将汇聚北京,举办1000多场文化活动,展览展示约20万种精品图书。

  在图博会上首次设立的“中国作家馆”由中国作家协会倾力打造,中国作家的群像也将首次在这样一个国际平台上凸显。主办方表示将展示已经翻译成外国语言出版的一系列优秀的中国当代文学作品,推介主流的当代作家和作品,通过书展期间不断与国际出版机构沟通、洽谈,全力推动中国当代优秀的作家和作品走向国际。书展期间,铁凝、刘震云、李洱、毕飞宇等众多著名作家都将在书展上举办各种交流活动。

  同时,2000平方米的“数字出版展区”将通过中国一批数字出版业者的展示,一方面体现中国传统出版业的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展现新型数字出版行业的发展。与此对应的背景则是,2009年中国的数字出版总产值首次超过了传统出版,引起国际出版业界对中国数字出版市场的特别关注。

  此外,在中印建交60周年之际,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印度将以主宾国身份参加本届图博会。主宾国展台面积1000平方米,书展期间,印度将组织25家出版社、20位作家参加图博会,除了着重加强与中国出版界同行的专业交流之外,20位印度作家将围绕他们的作品举办一系列的讲座活动。有关佛陀、泰戈尔,以及中印建交的见证者——尼赫鲁的主题展,也将在书展期间同时举办。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