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雨水再袭丹东 村民四住校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21:28
  新华网丹东8月27日电(记者汪伟)26日,辽宁省迎来第六轮强降雨,丹东地区仍然处于降雨地带。受此轮降雨影响,丹东市部分地区再次转移受威胁群众,部分房屋出现二次积水,自救工作较为困难。

  记者27日再次来到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古楼子乡中心校,仅仅回到家中两天,自救工作刚刚开始的村民因为26日开始的新一轮降雨,再次返回校园安置点。

  “我们这是第四次回这里住了,上次降雨太可怕了。这次听说又要下雨,谁也不敢在家住了,还是这里住着踏实。”古楼子村20组村民葛菊说。

  8月1日开始一直坚守乡中心校安置点的古楼子乡党委副书记宋菊梅说:“目前,安置点内住有受灾居民300余人,还有200多年轻力壮的守在家中。对于这500多人,我们要保证他们的一日三餐。同时,类似的安置点镇里还有好多,为保证镇里每一个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医,镇政府每天要拿出上万元,这对我们基层政府是一种考验。好在有些大型超市已经开始免费为我们提供了一些食物和水,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而且,有了灾难性的教训,群众转移工作相对轻松一些,遇到下雨天很多人主动就来到这里。”

  “安置点的工作人员想得非常细,由于我们这的卫生间在操场上,他们给我配备了手电。为了让我们夜里休息的更好,安置点内还发放蚊香。”古楼子村民陈霞说。 在安置点内记者看见,留在这里的大多是老弱妇孺。据当地村民介绍,现在大部分清淤工作刚刚开始,又下这么一场雨,很多村民家再次发生积水,年轻力壮的白天都回家干活去了。

  记者随后来到了古楼子村11组的李太令家,26日开始的降雨导致刚刚清理干净的院子再次积存半米多深的水。李太令说:“上次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导致我家房子周围堆积了不下30公分的泥。现在又来这么一场雨。由于院子周围的泥还没有清,雨水无法排出,现在整个屋子和院子像个大水盆,我都不知道怎么把水弄出去了。”

  据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7日16时,丹东地区平均降雨量46.4毫米,最大点雨量出现在碾子沟85.5毫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