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龙担任电影《辛亥革命》总导演 与李冰冰演黄兴夫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22:04
  新华网长春8月27日电(记者常亦殊、马扬)大型史诗电影《辛亥革命》2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开机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这部电影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将于9月15日在辽宁省阜新市开机,在明年9月辛亥革命100周年前夕拍摄完毕,在全国放映。

  据介绍,《辛亥革命》由长影集团联合上影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26家单位共同出品,全国政协办公厅支持拍摄。该片将在尊重史实前提下,生动刻画孙中山、黄兴、徐宗汉、秋瑾、黎元洪、袁世凯等历史人物,全景式地展现辛亥革命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

  《辛亥革命》总制片人王浙滨在发布会上介绍,该片会聚了两岸四地上百位优秀艺术家。《建国大业》的编剧王兴东、陈宝光为电影倾力打造剧本,知名导演张黎执导影片。而国际巨星成龙则将担任电影总导演,并扮演黄兴一角。

  王浙滨还介绍,《辛亥革命》共有63个完整人物角色。孙中山一角将由台湾演员赵文瑄饰演。而内地演员李冰冰则将出演女主角黄兴的夫人徐宗汉。

  长影集团董事长刘丽娟表示,《辛亥革命》将打造成一部具有广泛影响力,较高艺术水准和商业价值的鸿篇巨制,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献上厚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