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将在三年内加固304座小型病险水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22:29
  新华网合肥8月27日电(记者蔡敏、朱青)今夏主汛期,小型水库及中小河流险情频现的安徽省将加大水利工程治理力度,26日安徽省召开会议,全面启动新一轮304座小型水库三年内加固工程,同时确保2013年底完成全省列入近期规划的84条中小河流治理。

  据了解,境内拥有长江、淮河及诸多湖泊的安徽省,水资源丰富,但也长年受洪水威胁,水库加固和河流治理是这个省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截至7月底,安徽省国家规划内上一轮295座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加固项目,已全面完工或主体工程完工242座,完工率82%;中小河流治理规划近期试点的44个项目,已实施21个项目。

  安徽省水利厅厅长纪冰介绍,这批295座病险水库加固全面完成后,可恢复和新增防洪库容2.6亿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147万亩。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全面完成后,可将重点河段的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排涝标准提高到5年一遇。

  在此基础上,安徽省针对今年汛期出现的问题和国家有关部门安排,又启动新一轮中小水库加固工程,在2012年前完成304座小型病险水库加固。

  安徽省将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挂牌督办,并会同省民生工程办公室按照民生工程目标要求,严格进行考核。此外,水利部将与省政府签订新一轮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责任书和中小河流治理责任书,各地要层层落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