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金融大臣期待中日在金融领域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22:57
  新华网东京8月27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邮政和金融事务担当大臣自见庄三郎27日在前往北京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之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采访中他表示期待中日在金融领域加强合作。

  自见庄三郎在采访中说,中国政府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采取了一系列正确的经济和金融政策,使中国经济很快摆脱危机影响。他谈到,从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等事件中可以看出,目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还不太稳定,日本希望与中国携手克服当前的困难局面,实现经济上的共同繁荣。

  自见庄三郎还说,日中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正在逐步扩大,两国的金融机构都已进入对方市场并在努力拓展业务。日中两国的金融监管当局不仅频繁举行双边磋商,还经常在日中韩三国框架下举行会议。

  自见庄三郎还表示,在后危机时代,二十国集团的作用大大增强,作为该集团成员,中国与日本都积极参与了金融监管改革的讨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11月份将在韩国首尔举行,各方希望在会议上拿出一份新的、平衡的监管方案。日本希望在此方面与中国积极合作,从而使金融机构恢复稳定,并再次肩负起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