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证监会加大内幕交易打击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00:25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周锐)中证监27日通报了对李际滨、黄文峰内幕交易案和徐琴等人内幕交易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中证监相关负责人希望,随着监管方的不断加力,内地证券市场的内幕交易明年能显著减少。

  近来,中证监针对内幕交易发起了一轮舆论攻势。上交所和深交所日前接连发文警示内幕交易危害,提醒投资者勿存侥幸心里。尚福林也表示,中证监和相关部门正抓紧研究加强内幕交易综合放开的制度规范,形成对内幕交易“齐抓共管、打防结合、综合防控”的有效监管机制。

  与此同时,监管方加大了对内幕交易的查处力度。数据显示,今年来,中证监立案调查的内幕交易案件共31起。而单单7月、8月两个月,中证监就新立内幕交易案件15起。

  此外,中证监和公安部的执法协作也不断加强。2008年至今,中证监共移送公安部涉嫌证券犯罪案件64起。其中,2008年移送18起,2009年移送22起,而2010年至今就已移送24起。

  目前,2008年、2009年移送的40起案件中,有23起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其中,黄光裕案、上海祖龙案、汪建中案等一批案件已陆续开庭审理或定罪宣判,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中证监相关负责人称,中证监将寻求更大支持,弥补调查手段的不足,增加打击力度和执法效率,让内幕交易的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