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通报3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1:47

  证监会通报3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中国证监会27日通报了李际滨、黄文峰内幕交易案,徐琴内幕交易案和沈昌宇操纵市场案,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根据证监会的调查,粤富华时任副总经理李际滨、时任资金部部长黄文峰知悉珠海经济特区富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分红方案的内幕信息,操作亲属账户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交易“粤富华”股票,非法所得分别为69385.26元、48819.02元。

  徐琴作为曾任珠海格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格力电器董事会秘书况勇的外甥女,格力集团对海星科技的重组过程中,利用内幕信息买入“海星科技”股票,违法所得112346.05元。

  沈昌宇则是不以成交为目的,利用虚假申报手段,造成买盘众多的假象,操纵“深深房A”和“ST秦岭”股票价格,违法所得185.03万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证券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008年以来,证监会共移送公安部涉嫌证券犯罪案件(线索)64起,有23起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黄光裕案、上海祖龙案、汪建中案等一批案件法院已陆续开庭审理或定罪宣判。(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