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煤气管道被冲断致郑州等沿线断气 引发大火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8日02:24
8月27日,河道内的煤气管道被冲断后引发大火。(新华社发)
8月27日,河道内的煤气管道被冲断后引发大火。(新华社发)

庄稼被煤气管道冲断后引发的大火烧毁。新华社
庄稼被煤气管道冲断后引发的大火烧毁。新华社

被冲断的管道悬空在水中
被冲断的管道悬空在水中

  据新华社电 27日9时许,河南义马至郑州的煤气管道在洛阳偃师段穿越伊河处发生事故,造成管道下游巩义、荥阳、郑州等沿线煤气供应中断。事故位于偃师伊河特大桥上游1000多米处,煤气管道被冲断后引发大火,没有人员伤亡。

  据赶到现场的河南省煤气公司工作人员称,此煤气管道是深埋于伊河河床6米之下、内径400毫米的钢管,初步分析原因是,近期的几次洪水将河床逐步冲深,使管道在水中悬空,不断承受水流冲击,瞬间断裂,因静电引发煤气起火燃烧。

  河南省煤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事故发生时,他们通过监控系统,已发现管道压力急剧下降,偃师段的工作人员便及时关闭了管道上游阀门。随后,当地公安消防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救援、疏散群众,确保安全。

  引发的煤气大火将岸边小范围的玉米地庄稼烧毁,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上午10点多,管道内的余气已经燃烧完毕。煤气公司专家介绍,管内煤气正常燃烧后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因此管内煤气燃烧后不会对大气和下游造成污染。

  据悉,该事故造成下游巩义、荥阳、郑州等沿线煤气供应中断。

  目前,相关施工部门正赶往现场,计划先铺临时管道,尽早恢复下游居民用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