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叫停毁林筑路项目 进一步评估后再作决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8日02:29
  据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叫停一个颇受争议的筑路项目,打算进一步评估后再作决定。按照原来设计,这条高速公路从首都莫斯科通往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但要穿过莫斯科以北一处森林,意味着需砍伐大片林木,招致民众和环境保护组织抗议。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博客网站发布视频,宣布暂停筑路项目。在这则时长两分钟的视频里,梅德韦杰夫站在一片树林前说,他会号召公众对这一项目展开讨论。“我们的民众,包括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反对派人士和各界专家,认为这件事需要更多分析,”他说,“我无法预测讨论结果,但这件事正在全社会引起反响。”

  抗议活动组织者基里科瓦对这一进展表示欢迎,“尽管这还不是最终结果……但已经值得庆祝”。

  梅德韦杰夫表态之前,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当天早些时候呼吁梅德韦杰夫叫停筑路项目,对项目作进一步评估。统一俄罗斯党官方网站援引党内要员、国家杜马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的话说,有必要展开更深入调查,评估是否要改道筑路。

  从莫斯科驾车前往圣彼得堡,路程大约690公里,一般情况下耗时至少10个小时。联邦政府几年前批准一个项目,打算在两座城市间新建一条高速公路。按照设计,这条公路会穿过莫斯科市以北希姆基镇一处占地大约1011公顷的橡树林。

  联邦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不少官员认为,这条路线既可便利两座城市间交通,又能把成本控制在最低。然而,修路意味着砍伐大片森林,招致当地民众及环保人士激烈反对。

  考虑到项目备受争议,欧洲重建与开发银行今年年初决定退出这一项目。

  尽管遭遇不少抗议,联邦政府多次表示支持这一项目。最高法院4月裁定,准许高速公路穿过希姆基森林。

  筑路项目总额80亿美元,定于10月动工,砍伐森林作业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