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村中鱼塘鱼齐翻白 疑有人故意投毒(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4:05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这两天,在增城石滩镇沈元村,村中鱼塘的鱼集体翻起白肚皮,塘边臭气熏天。眼看着塘鱼慢慢死光,鱼塘主人心疼之余,不禁怀疑是有人故意向塘中投毒。目前,警方和渔政部门已介入,并已经取样化验,近日可得出结果。

  沈元村一共有两个鱼塘,沈镇雄承包了八年,还有两年到期,一直是他的父亲在照看。位于村中的鱼塘面积约10亩,年初投入了将近两万元鱼苗,沈父辛苦割草、喂饲料,本来11月份就可以收鱼上市。

  沈镇雄说,前天一早陆续有鱼翻起白肚,漂在水面上,并且死鱼越来越多,很快成百上千条。昨天,记者在塘边看到,各种草鱼、鳊鱼、大头鱼等漂在水面上,大的超过三五斤,小的只有手指长,塘边臭气熏天,死鱼爬满了苍蝇。沈镇雄估计,所有塘鱼加起来上万条,估计都会死。“不少村民把鱼打捞回家,准备做来吃。”一名村民说,很快塘鱼翻白肚死光,村民赶紧把鱼扔掉。记者在塘边的围墙上看到,一张告示上提醒:鱼塘遭到投毒,请村民不要捞鱼食用,落款是沈元村。

  沈家人在塘边一角找到塑料袋,闻起来有一股浓重的农药味道,和田里杀虫的赛丹农药味道几乎一样。沈家人据此怀疑,鱼塘可能遭人投毒,却不记得和谁结过仇。沈镇雄还买来农药的解药撒入鱼塘,可无济于事,死鱼仍是不断浮上来。

  沈家人报警后,派出所、渔政部门先后派人来到村里。渔政部门还在鱼塘中取走水样,回去化验调查,近日即可得出结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