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康引领“后世博时期公共卫生与健康”新理念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8月28日10:33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里,医院是救死扶伤之所,病患到了那里总能少一份病痛,添一份安心。但在接受治疗时你有没有想过,看似最安全的地方也可能潜伏着肉眼不可见的隐患?8月26日,瑞典爱生雅集团携手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和上海市健康教育所,在瑞典馆召开一场名为“后世博时期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的研讨会,为的就是能在提升公共健康意识的同时,也将多康这一领先全球的卫生纸业品牌介绍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医生,你洗手了吗?

  以下数据可能超乎你的想象:每年,我国都有近400万人次患者发生院内感染,在他们遭受病痛打击时,联动的经济损失更可高达百亿元。当形形色色的病患聚在一起寻求医疗帮助时,医院本身的卫生条件无疑将成为决定其作用的关键。

  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必杰教授对院内感染问题的研究拥有多年临床经验,实际上早在1986年时,他就在中山医院开辟了院内感控的试验田。“控制院内感染最基础也是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做好医务人员的手卫生工作。在医院里,约90%的医疗工作都要由医务人员亲手来完成,稍有不慎,院内感染就可能经由这条途径直接或间接发生。”

  我国的《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在2009年4月便已正式颁布。但在一年多的落实过程中,胡必杰教授发现,出于种种原因,它在贯彻过程中遇上了一些困难。“有些医院对洗手设施的投入不够,没有安装免接触式水龙头和干手设施。有时也可能是医护人员因工作强度而对手卫生有所忽视,没能做到‘接触不同病人之间要洗手’的规定。”根据今年公布的一份调查,我国医护人员对手卫生规范的依从性依旧不达六成。显然,这已经成为公共卫生课题中一个绝对不容忽视的问题。

  先进案例 足以为鉴

  一项最新的英国科学报告指出,如果医护人员能保持手卫生条件良好的话,那每年将有数以万计的生命能得以幸存下来。数据惊人,折射出的则是一个非常严肃问题。为避免错误重复上演,学习与借鉴将成为尤为重要的一环。

  去年,WHO全球患者安全联盟发布了《WHO医疗保健机构手卫生指南》。该指南象征着国际上100多名专家的集体智慧与贡献,他们把自己通过验证的先进模式和实施方法总结归纳。指南所提供的对策主要分为四方面,分别是加强理念培训、完善手卫生设施、制订有效的控制制度并加强管理和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据瑞典萨尔格林斯卡医院感染控制总部克里斯蒂娜?阿伦(Christina Ahrén)教授介绍,现在很多西方国家对院内感染问题都愈发重视,除全部采用免接触式水龙头外,还专门推出了酒精型洗手用品,可在消毒同时还可达到保护皮肤的目的。“在医护人员的配备上,很多医院也比较宽裕,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因工作繁忙而忽略洗手的问题。”先进案例在此,足以为国内同行所借鉴。

  多康,卫生纸业新理念

  谈起手卫生,可能有人会把它直接简化为洗手,其实这个说法很不精确,其中至少包含洗手和干手两个环节。就拿干手环节来说,若做得不妥,则会让整个过程前功尽弃。一般来说,医疗机构所采用的干手方法就是三种,医用消毒的小毛巾、干手机和一次性卫生纸巾。以便利性来说,第三个无疑是首选——简便、快捷又无二次污染。

  作为多康品牌母公司瑞典爱生雅公司北亚区总裁,司徒文(Stephan Dykerhoff)表示“多康想要实现的不仅仅是简单地改善中国公立医院的卫生水平,更是要为所有的医务人员与患者每天带来更多的舒适和康乐”。

  自2009年4月起,通过参与由中国政府发起的名为“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全国性项目,多康中国团队就一直致力于与上海健康机构合作,共同推广手部清洁的重要性,并出力帮助改善公立医院的卫生水平。作为合作的第一步,多康赞助了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为所有诊室免费提供多康的擦手纸系统。一次性手巾纸的运用能够有效帮助减少细菌传播和降低院内感染的风险。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也会让生活更美好。也许你对多康品牌还不够熟悉,但如果仔细发现的话,没准它已经出现在了你的生活中。多康纸品所针对的不仅是卫生护理系列,同时还包括餐巾纸系列、盥洗室系列和工业用纸系列。

  关于多康

  在我们的世界中,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一个目标,已成为商业和生活的一种方式。SCA相信,我们在环境、社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对于保护我们的地球和人类十分重要。

  我们可持续发展理念所带来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SCA被EIRIS评为世界第二大环保公司,2009年被Dow Jones列入“全球可持续发展公司”的目录之中。

  Tork多康作为SCA集团旗下品牌之一,一直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全球取得巨大商业成功的同时,我们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加环保的产品。所有Tork多康产品均来自无争议森林资源,包括获得各国的环保认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