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大学昨日首次表态:同意为孙见坤调剂专业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8日06:46

  山西大学愿意为孙见坤调专业,孙见坤也说山西大学有自己心仪的教授。事件到这里,已经呈现出一个圆满的结局。小孙很幸运,复旦教授值得尊敬,陕招办也没有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小孙而言,继续潜心自己的专长,何愁大器不成?

  本报讯 (记者郭欣 实习生郭小慧) 不能上复旦,对孙见坤来说很遗憾。但孙见坤说山西大学也是他所向往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他倾慕的老师。昨日,山西大学一位副校长表示,会尊重孙见坤的意愿,为他调适合的专业,发挥他的特长。

  山西大学

  尊重学生意愿,可为他调专业

  记者之前采访孙见坤时,他说收到通知书后就已经与山西大学联系过,想申请换个专业,“能调到历史专业最好,实在不行中文也可以。”但因为现在正是暑假,学校的值班人员没法给他答复,“等开学报到后,我一定会向学校提出申请,尽量争取调专业。”孙见坤觉得,山西大学会给自己机会的,“山西大学也是百年老校,他们肯定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发挥特长,在某个领域取得一定成绩”。

  昨日,记者联系上山西《三晋都市报》的记者郝晓林,他已经就此事采访了山西大学一位行姓副校长。他告诉记者,行副校长可能通过网络、媒体的报道已经了解了此事,也得知孙见坤在国学方面的特长,他表示等正式开学注册后,可以根据孙见坤的意愿,破例为他调适合的专业。同时,山西大学的初民试验班也可供孙见坤选择。记者在网上查阅得知,初民试验班的文科班是文学+史学+哲学,实行四年全程导师制。前两年主要学习相关专业的基础性课程及通识课程,第三年经学生自主选择后,并入各专业普通班教学序列。这些学生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比例为30%。

  家长表示

  会与学校积极沟通

  得到这个消息后,昨日下午,记者再次与孙见坤取得联系。因为最近采访他的媒体太多,担心孩子会变得浮躁、骄傲,他的父亲孙先生接了电话。孙先生告诉记者,山西大学9月11日新生报到,他们最近正在做一些报名的准备工作,但具体什么时候动身还没有确定。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孩子的心态,“全国各地很多媒体、读者都很关心孩子,我们非常感谢。但他现在年纪还小,我们担心他接受采访过多,会产生浮躁情绪,影响孩子的心态,所以我就接了电话。”孙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顾虑。

  当记者告知他山西大学可以为孙见坤调专业时,他非常高兴,说山西大学“开明”,并表示会在开学后积极与校方沟通,让学校的老师对孩子进行测试,根据老师的意见帮助孩子选择专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