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长治LED工程建设“光速”前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6:45
  向中国光伏产业基地冲刺

  本报讯 从项目的引进到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到产品的问世;从单一产品的突破到多个产品的延伸和全产业链条的拓展;从生产企业到工业园区的建设,长治市LED工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震惊的建设速度。业界人士称,长治市的这种建设速度在全球的光电产业项目建设中尚属罕见。

  6月8日,长治高科华上光电有限公司与全球LED产业两大顶级公司德国Aixtron和美国Veeco签署了引进高亮度LED外延片及芯片制备核心设备——MOCVD设备的采购合同,使长治市在LED产业日益激烈的商战中再夺先机。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一线工作法”为我们顺利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安全保障和全力支持。

  “一线工作法”是长治市委、市政府以转变作风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弯道超车”的一大举措。这一保姆式的服务,通过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进驻项目建设现场协调帮助项目推进、帮助项目几乎承接了企业所有“墙外事”,涵盖了从项目立项、规划到建设的全过程。在LED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一线工作室”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审批、土地、环评、拆迁、供水、供电、供气等具体问题和困难一一上墙,逐一办理,并将结果全部登记在案。同时,根据企业长远发展的要求,他们还就项目的规划、产业园区的建设、技术的嫁接、人才的培养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许多问题成为政府工作的重要议题。这样,业主全身心地投入了工程的建设,也再不用为 “墙外事”忙活犯愁了。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发展经济的意图和企业的投资意向在更大范围得到融合,成为产业扩张和升级的内在活力。长治市委书记杜善学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全市通过推行 “指挥部”工作法,推进 “八组二办一监督”和集中办公、一站式服务、效能监察、责任追究同步跟进制和倒逼机制,不但形成了抢抓机遇上项目、集中精力赶进度的氛围,而且形成了转变作风促转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合力。

  目前,投资9亿元的两岸首家合资LED外延及芯片项目和投资2亿元的蓝宝石衬底项目建设工程进展顺利,今年10月即可投入生产,规划建设中的LED产业园区也正在加速推进。由此,长治市LED产业已由单一项目的突破迅速向以垂直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推进。长治市长张保表示,他们将紧紧抓住这一产业的核心技术进行扩张,近期形成年产60亿元的生产规模,并逐步形成一条全产业链条,达到年产500亿元的生产规模,增加3万个高技术技工就业岗位,使技术优势真正成为当地的产业优势,把长治打造成中国的光伏产业基地。

  (杨天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