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成龙发声明公开道歉:向受难者致最深的哀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08:20
  中新网8月28日电 成龙日前针对香港旅行团在菲律宾遭挟持,在推特(twitter)发表评论声援菲国警方,并称香港人“没有恨”,遭大批香港网友炮轰,痛批他是香港之耻,连儿子房祖名、好友曾志伟也不挺,认为他发言不当。争议延烧3天,昨他终于发表声明,称内容是美国助手代写,但因表达不完整,“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香港《明报》消息,在一片群情汹涌的抨击声中,身为香港旅游大使的成龙本周三(25日)却向菲律宾伸出“友谊之手”,在Twitter发声说港人没有憎恨,又说菲律宾警方先击毙枪手或先谈判的做法都会引起非议,似帮当地警方说好话;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实时向成龙表示感谢。成龙此举激起民愤,开群组声讨他不代表他们。亦有网民指他2006年在菲律宾开设咖啡分店,因生意而力撑菲国政府。

  向死者家属致最深哀恸

  眼见港人炮轰之声,日本雅虎亦以“香港之耻”报道他的挺菲警言论。成龙昨午终于发声明为言论公开道歉。他在声明开始先向遇难者的香港家属致上最深的哀恸,然后解释在Twitter写的内容,是由美国助手代他写,但经翻译后令原意不完整。他说港人在菲律宾被挟持杀害,是一桩令人伤心的悲剧。他强调自己是中国人,百分百香港人,为这次不幸事件中丧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对失去亲人的家庭深表同情,祝伤者早日康复。

  不会因这悲剧恨菲律宾人

  他重申自己的意思,是不会因这桩悲剧而恨菲律宾人,因有十几万的菲律宾人在香港工作,亦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宾工作,如果彼此憎恨,会对香港与菲律宾都将造成很大的伤害。他觉得事件中是否因菲律宾警方的指挥不当造成这次悲剧,当然必须追究,留待这方面的专家去做。最后他对在网站上表达的感想不完整,造成大家的误解和不满,他要向大家表示出他最诚挚的歉意。

  声明道歉原文如下:

  首先,我要向在菲律宾受难者的香港家属们致上我最深的哀恸。可能我说得不清楚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我的美国助手替我在Twitter上面写的内容经过翻译之后是不完整的原意,我觉得香港人在菲律宾旅行时遭到挟持杀害,是一桩令人伤心的悲剧。我是中国人,百分百是香港人,我对那些在这次不幸的事件中丧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对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深表同情。希望那些伤者早日康复。

  我只说过,我不会因为这桩悲剧恨菲律宾人,有十几万的菲律宾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宾工作,如果彼此憎恨,会对香港与菲律宾都将造成很大的伤害。

  至于是不是菲律宾警方的指挥不当造成这次悲剧,当然必须追究,就留待这方面的专家去做吧。

  如果因为我之前在网站上表达的感想不完整,因此造成大家的误解和不满,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诚挚的歉意。

  成龙 2010/8/27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