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称卡特以政府名义道歉 获释美国人返抵家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08:58
27日,美国前总统卡特与被朝鲜释放的美国公民戈麦斯返抵美国。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消息,自从一月份开始就被朝鲜扣押的美国人戈麦斯在获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赦免之后,当地时间27日已经返抵美国。

  戈麦斯是在美国前总统卡特亲自前往朝鲜进行斡旋之后获释的。戈麦斯与家人在波士顿国际机场相聚时场情绪非常激动,与前来迎接的亲友互相拥抱。

  卡特25日抵达平壤,并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进行了交谈。美国官员称,卡特此次访朝是一次“私人性质的人道主义式访问”,只是为了帮助戈麦斯获释。

  现年30岁的戈麦斯被指今年1月由中国边界进入朝鲜,在今年4月,朝鲜法院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判处他接受8年劳改,并罚款70万美元。戈麦斯被捕前在韩国教英语,进入朝鲜动机未明。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发表新闻公报称,卡特以美国政府及其本人的名义对戈梅斯非法进入朝鲜表示道歉,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卡特通过金永南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递交了一封信件,请求金正日动用特赦权释放戈梅斯。金正日在获知这一请求后,根据朝鲜相关法律下达了有关释放戈梅斯的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命令。卡特对此深表感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