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七分之一国民按欧盟标准生活在贫困线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8日10:17
  新华网柏林8月27日电(报道员周谷风)根据欧盟制定的标准,达不到社会平均收入60%的人被定义为面临贫困威胁。以此计算,2009年德国约有七分之一的国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德国联邦统计局27日发表公报说,根据欧盟标准,德国的贫困线标准为月生活费801欧元。2009年德国达不到这一收入标准的人占14.6%,同比上升0.2%。

  德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多为失业者和单亲家庭。数据显示,54%的失业者和40%的单亲家庭面临贫困威胁。此外,德国东西部的差异也较明显,东部6个联邦州的贫困人口比例近20%,西部则为13%。

  专家指出,德国的贫困人口比例在未来10年内可能持续上升,进而引发社会问题。他们因此呼吁德国政府采取措施,扩大社会福利开支,以防止贫富分化加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