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一”期间海南将临时干预宾馆酒店客房价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8日10:27
  新华网海口8月28日专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今年“十一”期间,该省将临时干预宾馆酒店客房价格,最高涨幅不会超过选定基价的10%。

  海南省物价局副局长董德标介绍,今年10月1日至7日,海南将对所有宾馆酒店采取选取基价和限定涨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临时价格干预。基价以2009年10月2日各类客房的实际销售价格为准,今年“十一”期间最高涨幅不超过基价的10%。对于转型、扩建或新开业等宾馆酒店,去年同期价格不可比或没有同期可比价格的,其基价由当地市县价格主管部门核定。

  据悉,不超过10%的涨价幅度是对近几年来“十一”期间该省主要旅游地区酒店客房价格、入住率等进行统计分析,并经过多次调研后慎重确定的,充分考虑了节日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因素和大多数酒店正常经营价格水平,是一个适度调控的方案,不会对大多数酒店正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此次价格干预措施将在“十一”假期结束后自动解除。今年“五一”期间,海南省政府对部分市县宾馆酒店客房价格进行综合调控并取得显著成效,消除了2010年春节期间全省部分地区酒店客房价格暴涨给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的负面影响,维护了客房价格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