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研究生支教团将分赴10个贫困县支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8日10:50
  中广网贵州8月28日消息(记者黄小胜)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贵州大学等8所高校的54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8月27号齐聚贵阳,经过培训过将分赴德江、望谟等10个县从事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这个项目从1998年启动以来,每年从全国的重点高校中通过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统一管理的方式,挑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组成研究生支教团,到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期满后返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业。十二年来,各高校派遣到贵州的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包括今年的54名,总人数达到了318名。

  支教团由最初单纯的教学服务,发展到现在的以支教为基本,同时开展帮扶,新农村建设等服务。今年我省的贵州师范大学首次派出了3人的研究生支教团,这样我省派出研究生支教的高校增加到两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