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府积极处理人质事件善后 将增派警员赴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8日11:20
  菲律宾人质事件遇难者遗体和幸存者全部回到香港后,香港特区政府继续积极进行善后工作。特首曾荫权和高官取消原订行程,密集探望伤者及其家属。曾荫权27日表示,会派更多警员赴菲,与当地调查机构合作完成调查报告。

  曾荫权原定于27日至29日到福建出席“第六届泛珠论坛”,由于突发此次人质事件,他决定留港专注处理善后工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将率港府代表团出席该论坛。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亦决定取消原订本月底至下月初的休假。他27日上午到医院,探望事件中的两名伤者陈国柱和易小玲,并向他们承诺,香港医院管理局世界一流的医生和特区政府都将给他们最好的医疗照顾。

  在事件中头部受重伤的18岁青年梁颂学,26日晚与母亲梁太一道返港。梁颂学连夜进行了历时5小时的脑外科手术,部分头骨被移出,以减退颅内压,防脑肿胀。目前他的状况相对稳定。27日下午,曾荫权与卫生高官到其接受治疗的屯门医院探望。

  从病房出来后,曾荫权眼中泛红。面对媒体,他对香港医务人员的迅速反应、专业精神和全身投入表示感谢,并表示目前特区政府正着力做好几项工作:对梁颂学的康复以及梁太的任何需要,港府会全力配合和做好;对其他伤者及家属,港府也会悉心照顾。

  对于8位遇难者,曾荫权承诺,“一定会和家属一起处理好他们的身后事。特区政府已经决定,如果家属同意的话,会安排8位遇难者葬在景仰园,希望他们得到安息。”景仰园是香港的永久墓地,一般有功市民才可以安葬于此。

  关于事件的调查,曾荫权说,“我们相当积极。”香港保安局局长27日与菲律宾驻港总领事见过面,港府在马尼拉已安排两位香港警方侦缉处的工作人员,协助菲律宾警队调查。

  曾荫权表示,警队会派更多人前往,“目标只有一个,早点知道真相,”他说,“我们所掌握的资料和一些调查证据,都交给菲律宾警方,以丰富调查结果,让报告更加全面、准确。香港警方会与菲律宾警方通力合作,让事情真相大白。”

  此外,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27日说,过去三天,约37900人在香港各区的吊唁处签署吊唁册。虽然吊唁处已经结束,但市民仍可透过港府在Facebook设立的网页,留言志哀及表达关怀;或浏览政府处理事件和援助死伤者家属的相关信息。

  香港地铁公司也在多个地点设立吊唁册,悼念在菲律宾遇难的职员汪子林,并承诺会资助他的子女医疗教育。(曾嘉 贾思玉)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