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杀害港人枪手覆棺国旗已被撤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11:56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消息,菲律宾遭革职警官门多萨劫持香港游客,最终造成8人死亡,门多萨则被警方击毙。然而门多萨入棺时竟然穿着警服,还盖上国旗,对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之后菲律宾当地媒体GMANews报道称,当天下午这面国旗已被撤下。

  据悉,菲律宾警方24日完成验尸,门多萨的遗体被家人领回。25日棺木送回家中,放在大厅让亲友瞻仰遗容。门多萨的家人不断向外界道歉。他的妻子表示:“我想对香港人说,发生了人质事件,我非常非常抱歉。”然而,让人惊讶的是,门多萨入棺时身穿警服,棺木上还放置警帽、盖着国旗,连一系列的奖状和生前当选10大警察的照片也一并放在上头。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声明指出,只有英雄以及人格高尚者才有资格在辞世后覆盖国旗。大使馆对于“冷血”枪手门多萨的棺木上覆国旗这一“令人愤怒”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并指此举玷污了菲律宾国旗。

  菲律宾总统府和外交部随后表示,菲律宾赞同中国大使馆的观点。菲律宾总统府通讯发展暨策划首长卡兰丹解释说,政府没有下令为门多萨覆盖国旗,这是劫持者家庭的私人行为。卡兰丹补充,菲律宾目前没有相关法律禁止这样的行为。

  不过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在广播节目中说,在塔那宛市市长的命令之下,门多萨家属已移除棺木上的国旗。菲律宾外交部表示,国旗覆棺有严格的条件与礼节,而家属私下覆旗的作法,不符正式礼节。

  据了解,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现阶段仍在等待菲律宾政府提交出一份“全面、准确、客观”的调查报告,并希望菲方能够尽早完成彻查。但目前菲律宾政府仍未给出提交调查报告的具体时间表。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仍处于全面调查之中。香港警方27日亦向记者证实,已就此次人质事件展开死亡个案调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