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曾荫权就香港游客被劫持事件发表《香港家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8日14:11
  新华网香港8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8日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对在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港人再次表示沉痛悼念。他表示,特区政府将加紧落实支援工作,并已致信菲律宾总统要求全面调查此事。

  曾荫权在家书中说,已经致信菲律宾总统,要求对事件进行全面、专业的调查。他说,调查报告至少要交代几个重要问题,包括事件发生经过,当局与劫持者谈判的详细过程,特别是为什么没能答应劫持者要求来换取人质安全释放,以及警方的行动详情及背后的考虑和死伤者致命及受伤的成因。

  曾荫权说,过去几天,香港充满了震惊、哀伤、愤怒和不解,但同时也充满了爱心、关怀、互助和无私奉献的人性光辉。一个冷血、自私的凶手,一次失败的营救行动,令香港失去8条宝贵生命,造成了几个家庭难以弥补的创伤。

  他说,对于出事家庭的哀痛,感同身受,同时也担心生还者未来的日子。面对惨剧,他呼吁香港市民分担出事家庭的苦难,同声哀哭,互相扶持,陪他们走过这一段艰难的日子。特区政府会密切跟进家属和伤者在生活及心理上的各种需要,尽力给予帮助。

  曾荫权祝愿仍然昏迷未醒的重伤青年梁颂学早日康复,并表示,社会要不分种族、不分国籍,互助互爱、彼此支持、团结一致,才是对冷血和暴力的最有力回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