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十六次会议 > 人大十六次会议消息

中国批准《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8日20:14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周婷玉)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决定,批准了这一公约。

  全国人大常委会同时声明:一、中国不受公约第23条第一款规定的约束;二、根据公约第9条第三款的规定,中国确立公约第9条第二款规定的管辖权;三、在中国政府另行通知前,公约暂不适用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于2005年4月13日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并于2007年7月7日生效。

  公约由序言和28条正文组成,主要内容是:对“放射性材料”“核材料”“核设施”等概念进行了界定;要求缔约国采取必要的立法和其他措施,将核恐怖主义行为规定为刑事犯罪;规定各缔约国应当开展引渡和刑事司法协助等司法合作,共同打击核恐怖主义犯罪;对以收缴等方式获得的放射性材料、核设施或者装置的保管、储存和归还作了规定;规定了公约的争端解决机制;规定了公约的生效、修改和退出程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