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海上狗军队 “空降”救溺水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9日01:49

  救生犬从直升机上跳水救人。

  意大利海滨风景区有一群既会“狗刨”又能“跳水”的救生犬。它们组成一支英勇善战的海上救生队。

  一到夏天,几百条受过特训的救生犬就在意大利海滨风景区待命,因为数百万游客涌向海滩,每年发生大约3000起溺水事件。

  遇到危险情况,救生犬总会冲在最前面,它们可以轻松跳下直升机,飞速奔向溺水者;它们还可以轻而易举地从快艇和水上摩托车上纵身一跳,然后“狗刨”游到受困者身旁,向他们提供救生器具。

  救生犬身披印有红色“海上救生队”字样的背带,拖着漂浮物或救生筏,把这些救生器具交给溺水者,然后带领他们上岸。

  英国媒体25日援引意大利救生犬训练机构奇维塔韦基亚中心负责人加斯巴里的话报道:“救生犬可以防止救生员体力不支,加快救援速度以便溺水者迅速恢复,同时为溺水者和救生员提高安全保障。”

  加斯巴里把救生犬比作“智能救生圈”。这个“救生圈”可以自动游向呼救者,然后自动游回来,寻找最佳上岸地点同时避开危险水流。

  “无论是游客、一件物品还是一条鱼,它们能找到我们指示的任何东西,然后带回岸边,”救生员莫妮卡·卢恰尼说,“它们从不把这当成体力活,而是一种游戏。”

  最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海上英雄”要求甚低,所求回报有时不过是一个枕头或几块饼干。

  张进(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