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学习切忌“泡沫化”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9日06:34
  经济泡沫、科研泡沫、政绩泡沫等危害,人人皆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也应防止和克服“泡沫化”。

  学习的“泡沫化”表现很多,比如,制订学习规划时,脱离实际定一些高指标;组织学习活动时,过分追求规模和声势;评价学习成果时,人为拔高和“掺水分”,等等。这不仅造成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也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不符。

  学如春之苗,日日有所增;学如水滴石,功到自然成。如果把学习比作投资,那么它只能是一项长线投资,不可能一夜暴富。急学习之功者未必得功,近学习之利者往往失利。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应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之风,不玩虚招,不图虚名,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