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际救援队:到巴基斯坦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9日09:04
    一位抱着孩子的巴基斯坦母亲告诉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张利岩:“我们需要医药。”吴敏摄

  对武警总医院防疫专家曹力来说,在赶赴巴基斯坦救灾的路途中度过自己48岁的生日无疑是件难忘的事。这一天,留给他和他的同事们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当地严重的灾情,就是一路长途颠簸。

  当8月26日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伊斯兰堡后,在中国大使馆的协调下,救援队选定巴南部的重灾区作为此次救援的重点。队员们共同的心声是,到巴基斯坦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于是在当地时间27日早晨6点半,中国国际救援队迅速登上了C-130飞机前往卡拉奇。

  由于机舱内堆满了药品、器械和各种物资,队员们只能挤坐在狭小的空间内。机舱内空气浑浊,加之飞机长时间剧烈颠簸,有的队员开始呕吐。但大家相互鼓励帮助,有的队员为晕机的同事按摩穴位止吐,有的教队友憋气鼓腮消除耳部不适。到达卡拉奇机场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和吃饭,直接乘车赶往特达市。汽车在路上颠簸了3个半小时后,大片被水淹过的土地逐渐进入救援队员的视野。行至特达市郊,只见一个又一个灾民聚集点密密麻麻地分散在地势较高处,小小的窝棚内外都搭着简易的竹床,很多孩子和妇女守着仅存的包裹,茫然地望着驶过的汽车。看到救援队的车停靠在路边,一群人慢慢围拢过来,一位年逾5旬的长者指着救援队员身上大红色的救援服,问道:“你们来自中国吗?是从遥远的北京来吗?”队员们亲切地告诉他:“我们来自北京,是来帮助你们的。”老者带头鼓起掌来,对中国队员表示欢迎。

  由于受灾严重,当地夜晚几乎没有亮光。随着以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张利岩为首的医疗小组手持电筒,来到附近的灾民聚集点展开救灾摸底,一个又一个避难的家庭出现在大家面前。一个焦急的父亲拉着张利岩的手,告诉她:“我的孩子在发烧,请帮助我。”张利岩抱起哭闹不停的孩子,仔细检查了孩子的身体情况,她告诉孩子父亲:“你的孩子目前没有大碍。明天早晨请带着孩子到我们的医疗帐篷来!”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