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敖上海怀旧行:追忆六十一年前似水年华(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9日09:22
李敖在国际饭店的陈列室。(图片来源:凤凰卫视提供)
李敖和儿子在金门饭店外的合影。(图片来源:凤凰卫视提供)

  人民网8月29日电 75岁的李敖不顾疲劳昨天下午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并探访了六十一年前自己曾经驻足流连过的国际饭店和金门饭店,找寻逝去的记忆。

  上海博物馆 最爱明清书画

  据凤凰卫视报道,上海博物馆馆藏文物十二万件,有青铜器、陶瓷、书法绘画等藏品,出身历史专业的李敖到达博物馆后,向馆长表达了最想看的就是明清书画。在明代画家曾鲸的《倪元璐肖像图》前,李敖特别注意,并拉过儿子给他解释其中典故。在了解了上海博物馆的明清书画藏品占据了中国明清书画收藏的半壁江山,明清流派篆刻印章的收藏,居全国博物馆首位,李敖连声感叹:“上海博物馆真是了不起,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藏品。”

  国际饭店、金门饭店 只感慨不伤感

  在李敖的记忆中,国际饭店是和金门饭店连在一起的。踏上国际饭店的台阶,怀念之情油然而生。记忆中三层的台阶现在已经变成了四层,在饭店陈列的照片和老物件前,李敖连连感慨:“你们都保留下来了,实在难得。”来到国际饭店的陈列室,看到当年曾在国际饭店居住过的明星,不等讲解员讲解,李敖便指着照片如数家珍般一一道来,这是胡蝶,这是梅兰芳,这是卓别林,李敖笑说这是他们那个年代的人,自己更清楚。时代变迁,国际饭店、金门饭店内部的装潢早已不是六十一前的样子,面对此情此景,李敖说他只是感慨时间飞逝,但不伤感。

  据悉,李敖今天继续追寻他的上海记忆,将参观商务印书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