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狮子山生成 预计中国南部有6-7级大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9日10:23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央气象台29日消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29日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风暴的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偏南方大约4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中心气压998百帕。

  预计,“狮子山”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受“狮子山”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9日白天至夜间,南海北部、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狮子山”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中南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也将有6-7级大风。

  与此同时,中国东北地区近期出现明显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前期频繁遭受暴雨袭击的东北地区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科学调度水库库容,确保水库安全,并需加强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