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从欧洲抽回所有资金 伊央行行长:不惧制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9日09:09
  伊朗媒体报道说,为避免遭到巨大经济损失,伊朗各银行已经从欧洲银行抽回了所有资金;另外,伊朗已生产出用于科研的25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

  伊朗央行行长马哈茂德·巴赫马尼27日在接受伊朗有革命卫队背景的法尔斯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说,“伊朗正遭国际制裁,为避免遭到巨大经济损失,伊朗各银行已经从欧洲银行抽回了所有资金。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发生欧盟冻结伊朗资金问题。”但巴赫马尼没有透露抽回了多少资金,也没有具体谈这些资金要转向哪里。他只是说,“制裁不会给伊朗银行造成多大困难,我们有足够的资金满足伊朗人民的需求。”本月早些时候,巴赫马尼曾宣布,“通过出售黄金和外汇交易,伊朗的外汇储备增加了90亿美元。”然而他没有公布目前伊朗有多少外汇储备,也没有说伊朗出售了多少黄金。有分析人士说,伊朗的资金有可能转向亚洲和中东银行。

  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赫27日说,伊朗已生产出25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这完全是为了科研。他强调,“今年2月我们开始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现在每个月能生产这一纯度的浓缩铀5公斤,最终我们会把纯度为20%的浓缩铀转换成燃料棒,为了这一目的,将在2011年9月建成第一个生产燃料的设施。”(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