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斯图加特市数万人示威 抗议重建火车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9日11:55
  据《联合早报》29日消息,德国西南城市斯图加特多日来持续上演示威活动,心又不满的民众抗议当地政府将原有火车站拆除,改而在地下建设另一新的车站。示威活动越演越烈,示威人数从起初的几千人增加至数万人,这已形成民众对德国政治人物的广泛抗议,有可能进而冲击到中央政府。

  斯图加特市民多数反对当局拆除原有的地标火车站,他们认为这项41亿欧元(约70亿新元)工程没有必要,那只是在浪费纳税人金钱。

  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好几天,示威者多次与防暴警察起冲突。在周四的示威活动中,有7名示威者因为站在火车站的屋顶上示威,而被警察精英部队强行拉下。而前天尽管下着雨,仍有数千名示威者组成了人链,到街上游行,以示抗议。

  根据当地报章《斯图加特报》本周所做的民调,有63%的市民反对重建火车站,仅有26%的市民支持这项工程。

  示威活动越来越暴力,可能会对执政的联盟党带来冲击。斯图加特所在的巴登符腾堡州明年将举行地方选举,由于掌管这一州执政权57年的联盟党支持这项工程,该党可能会丧失这个传统票仓,而其执政地位将随之受打击。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