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临高边防支队: 助25名困难学子重回校园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9日12:02
  法制网讯 通讯员黄炬 尹麟 8月19日,对于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的陈小贝来说,是实现继续求学梦想的日子。这一天,海南边防总队临高边防支队在机关大楼前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又庄重的“欢送帮扶学子入学仪式”,边防官兵将专门购买的书本、箱包等学习、生活用品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中,并派专车将他们送到海南金盘职业技术学校报到。和小贝一样的还有24个孩子。

  今年6月,临高边防支队党委获悉边防辖区由亲属抚养的孤儿或生活在单亲家庭的25名学生面临初中毕业后学业难以为继的困难情况后,立即发动支队官兵展开了帮扶行动。在征求孩子们的意见,确定孩子们的就读意向后,临高边防支队党委积极与海南金盘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沟通协调,为25个孩子申请了免费入学资格;在了解到政府民政部门对困难儿童有福利补贴的政策后,支队党委又与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慈善总会等单位取得联系,为孩子们申请到了25个“爱心育才”项目名额和海南省慈善总会发的在校期间每月200元的生活补贴。8月3日,25个孩子全部被海南金盘职业技术学校免费录取。

  2007年4月,临高边防支队正式启动帮扶困难儿童活动,支队57名基层社区民警与辖区内57名困难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共为困难儿童解决困难2000多次,捐款捐物价值达5万余元,其中一名困难学生以当年临高县理科状元的优异成绩考上华中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