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成龙就菲律宾人质事件发道歉声明 网友称不真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9日12:19
成龙在声明中向大家表示歉意。
  资料图片:8月2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前右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前右三)、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左一)等向遇难者志哀。新华社记者黄晓勇摄
成龙博客截图


  成龙于本月25日透过助手,在Twitter上就香港旅客在菲律宾被挟持事件抒发己见,想不到却变成香港市民批评的众矢之的。成龙前日终于发表声明,在声明中他表示,之前自己的言论是因为美国助手翻译不完整而引起误会。

  成龙向遇难者家属致哀

  香港旅客在菲律宾被挟持事件虽然已经结束,但它留下的伤痛令香港人民难以忘怀。本月25日,最近一直不在香港的成龙透过美国助手,在微博网站Twitter内留言,引起香港市民的极大反感,有香港网民于社交网站Facebook内纷纷成立“反成龙小组”。

  事件扰攘数天后,身在北京的成龙前晚终于打破缄默发出声明,就自己的“词不达意”,向全香港市民致歉。声明内容大意是指美国助手把他的留言翻译得不完整,自己只是不想香港与菲律宾民众之间互相仇恨,更强调自己是百分百中国人,自己也认为必须追究菲律宾警方指挥不力的责任,更为遇难者感到悲痛,并向他们的家属致上最深切的哀恸。

  前日,成龙接受记者采访时,淡然地表示:“无所谓,整件事聪明的人都知道发生什么事。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想再讲太多,怕越描越黑。(日后会跟助手多一点沟通?)他是外国人,我讲一大堆东西,他只是不断地帮我打字和上网,但Twitter又不可以留太长的文字……总之还是那句,我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我的声明就是我要讲的事情。”

  房祖名劝父亲少讲政治话题

  成龙发声明澄清他对于菲律宾事件发言的风波,各艺人对此众说纷纭。就成龙的言论引起的网民争议,他的儿子房祖名也“帮理不帮亲”地表示:“他发声明之前,我跟他通过电话,我叫他以后在Twitter留言之前要多检查一下,总之政治上的问题,他不应该讲太多。”房祖名又表示:“我们是站在香港人立场上说话的,我支持爸爸发声明,一切只是想世界和平而已。”

  老牌DJ白韵琴则力撑成龙说:“他是成年人,只要不是犯法,自己又肯承担后果,没有人有权干涉他。大家不喜欢就不要看,他又不是小孩子,不需要大家去教他。”

  名模姚予晴则更进一步维护成龙说:“我觉得成龙不需要向我们道歉,我们是不可以批评他的,只是他在不适当的时候讲这番话,他的话可能会伤害到人。”

  DJ Tommy对成龙在Twitter的言论曾表示不满,对于成龙致公开信道歉,Tommy说:“但愿成龙先生真的能够身体力行,以金钱或行动帮助及支持受害人及家属。”

  娱乐圈新人周柏豪则说:“我不评论前辈。成龙大哥出来讲对不起,证明他很关注这宗惨剧,我相信每一个香港人都是关心所有受害者及家属的,也相信成龙能帮上忙的话肯定会帮。”

    网友认为成龙道歉不真诚

  成龙25日的言论在微博上发表后,随即在网络上疯传,在各大网络的讨论区都推出了这次成龙言论的专题,网友们纷纷对成龙表示很不满。

  而在前晚成龙发表声明道歉之后,仍有网友认为成龙的道歉并不真诚,也没改变自己原来的观点,“这种态度还不如不道歉”。   

    成龙致歉声明全文

  首先,我要向在菲律宾受难者的香港家属们致上我最深的哀伤。可能我说得不清楚,我的美国助手替我在Twitter上面写的内容经过翻译之后是不完整的原意,我觉得香港人在菲律宾旅行时遭到挟持杀害,是一桩令人伤心的悲剧。我是中国人,百分百是香港人,我对那些在这次不幸的事件中丧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对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深表同情。希望那些伤者早日康复。

  我只说过,我不会因为这桩悲剧恨菲律宾人,有十几万的菲律宾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宾工作,如果彼此憎恨,会对香港与菲律宾都将造成很大的伤害。至于是不是菲律宾警方的指挥不当造成这次悲剧,当然必须追究,就留待这方面的专家去做吧。

  如果因为我之前在网站上表达的感想不完整,因此造成大家的误解和不满,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诚挚的歉意。(宗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