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外媒关注伊春空难:疯狂建机场导致安全标准下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29日11:02

  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26日文章, 原题:批评家说中国航空安全标准下降

  周二晚间的坠机事件是2004年以来中国第一起空难,正给批评者输送新弹药,他们说疯狂的机场建设已导致安全标准下降。

  伊春林都机场投入运营还不到一年,位于森林茂密的山谷中,很容易受大雾影响。尽管事故原因还需数月查清,但批评者已按捺不住,指责民航行业标准宽松、建筑质量低劣和建设过度。北京的一名律师认为,中国的民航业一段时期以来发展很快。当发展得这么快时,安全管理上总会有漏洞。

  为提升航空产业、鼓励旅游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国在过去十余年建造了40个机场,林都机场是其中之一。

  美国盖安德航空事务咨询公司共同创始人王献平(音)则认为,过去6年中国的总体航空安全纪录是世界最好之一,不能仅仅因为一次空难就说中国没有其他国家安全。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25日文章, 原题:中国飞机坠毁凸显中国繁荣发展的航空旅游产业的新风险 专家说,这次坠机是中国民航安全纪录的罕见污点,但也凸显出夜间在一些小地区机场着陆或起飞的风险,为满足中国繁荣发展的旅游产业的需求,很多航空公司被迫这么做。

  这个新建成的机场位于山谷中,是在全中国快速冒出的众多类似的地方机场之一。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拥有244个机场,与现在的175个相比有大幅上升。“过去几年来,由于需求高和市场大,地区航空业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一名业内人士表示,“人员素质和设施质量还没有跟上。”

  法新社8月26日报道, 原题:在空难调查进行当中,中国加强航空安全检查

  随着调查人员寻找巴西制客机坠毁的线索,中国加强全国范围的航空安全检查。

  由于中国领导人下令对坠机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各主要航空公司周四召开紧急会议评估安全措施。河南航空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后,该公司总经理被免职。

  去年9月,中国南方航空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所有航班在林都机场进行夜间起降。但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机场符合所有安全要求,尽管比不上大型机场,但安全标准有保证。(陈一译)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