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泛珠各方签创无障碍旅游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9日13:05
  29日上午,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旅游局在福州签订《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福州宣言》(简称《宣言》),承诺将加强客源市场互动,整合精品旅游线路,创建无障碍旅游区。

  《宣言》提出,为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的旅游合作与交流向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发展,经泛珠三角各省区旅游局共同协商,就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发表如下宣言:

  加强客源市场互动。积极推动相互之间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组织区域内旅行社开展合作,签订协议,通过多种渠道将旅游团队引导到合作区域各省区旅游,力争每年互送旅游团游客达100万人次以上。

  整合推出精品线路。积极整合区域内旅游资源,采用“点-轴-圈”的模式,从点出发,由点(景区、景点)到线(旅游线路)再到面(旅游带、旅游圈),以优势资源为轴线,组合若干条个性鲜明、一程多站、适销对路的精品线路。

  联手开展宣传促销。加强旅游资源整合,联手向海内外开展宣传促销。积极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相互宣传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线路);积极联手在国内外组织大型促销活动。

  创建无障碍旅游区。进一步加强协商对话,共同探索解决制约区域旅游经济发展的措施和方法,联手创建无障碍旅游区,引导扶持区域内旅游交通的发展,消除妨碍交通互通的各项障碍,力争为相互的旅游车辆进入城市、景区给予方便,大力为自驾车旅游创造条件,推动“无障碍旅游”。

  共拓项目投资领域。积极借助节庆平台,拓宽旅游投资项目渠道和领域,相互为对方提供旅游项目投资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区域内的旅游企业开展收购、参股、租赁等各种形式的合资合作经营。

  合作培养高端人才。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懂经营、善管理的旅游人才,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旅游合作磋商会29日在福州举行。(记者胡苏 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