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代表团与尼日利亚华商座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9日23:02
  新华网拉各斯8月29日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率领的代表团29日访问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并与华商代表就中国产品质量问题进行座谈。

  魏传忠说,尼日利亚是中国商品在非洲重要的集散中心,中国商品的质量问题关系到中国在非洲的形象。他希望在尼华商既要做贸易,也要做品牌,要在尼日利亚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中国产品高质量、高水平的形象。魏传忠表示,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加强与尼日利亚工商部的合作,中国厂家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来生产,尼日利亚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市场商品质量的检查。

  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会长钱国林说,在尼经营的中国商人大部分都非常看重产品质量,但也有些尼日利亚进口商为了追求利润在中国订货时忽视质量,导致一些次品流入尼日利亚市场,损害了中国产品形象。

  经营点钞机生意多年的白琼2002年进入尼日利亚市场,起初很难吸引当地消费者,后来她坚持做品牌和提升售后服务,慢慢站稳脚跟,目前已与尼日利亚几家主要银行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尼日利亚经营纺织品的郭金友也向与会者介绍了坚持用高质量纺织品占领当地高端消费市场的成功经验。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代表团将于30日赴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与尼工商部官员进行座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