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营企业老板谈社会责任 学者呼唤平等待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00:21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黄少华)全国工商联29日在北京举行2010中国民营企业500家发布会,年度民企500家及分析报告、民企制造业100家名单出炉。

  分析报告对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企营业收入排前500位的企业称为“民营企业500家”。今次报告于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调研数据基础上产生。报告显示,民营企业500家当年主要经营指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快速稳步提高,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管理日趋规范,社会贡献日益加大。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新机遇。站在新的起点上,大型民营企业要成为中国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坚力量,要做有社会责任的公司。要为大型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培育中国有较强国际竞争能力的民营跨国公司。

  黄孟复并与全国工商联其他领导人为江苏沙钢公司、苏宁电器集团、联想控股公司等部分入围企业颁发证书。

  浙江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等入围企业负责人在致词时提到要负起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杰则认为,以目前的民企生存状况,较中共17大提出的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目标还有距离,尚待加强。

  自1998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已进行了12次调研,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经营情况、资产和人员规模、企业投融资管理、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情况、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等,同时对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调查。

  报告说,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 也是中国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一年。民营企业在这一年里取得了长足发展,收入、资产和盈利等指标快速反弹,并在就业、纳税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显示出了民营经济的活力与创造力,成为国民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