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山东公安官方微博联动 搜救网友阻止其轻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0日01:10
自杀微博牵动众多博友心。(网络截图)
网友“苏小沫儿”的微博。网络截图


  凌晨,微博直播自杀搜救,京鲁两地联动  数万网友规劝,济南女子放弃轻生

  28日凌晨“苏小沫儿”发出30条自杀微博。

  10点33分,搜救结束。“苏小沫儿”的微博发布了一条新信息,“各位,我没事了,刚从医院出来,谢谢大家关心。”

  民警将旅馆内所有房间打开查找,未发现异常。

  从昨天0时左右,网友“苏小沫儿”在微博上直播自杀过程,30条名为 “最后的直播”的微博引发了一场网络与现实结合的大救援。

  从28日晨0时左右,网友“苏小沫儿”在微博上直播自杀过程引发数万网友规劝。在确定轻生者在济南后,山东、北京两地公安官方微博联合行动,出动警力搜救。十多个小时后,轻生者放弃自杀念头。

  “最后的直播”

  凌晨发出“自杀微博”

  根据网友“苏小沫儿”的微博显示,在遭遇工作及情感的挫折后,她于27日晚11时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她在微博中写道:“我只需要做一件事便可摆脱一切烦恼痛苦,忘记他,忘记爱。”零时左右,“苏小沫儿”发布了30条名为 “最后的直播”的微博,讲述自杀过程。 “快救救她”

  网友苦劝珍惜生命

  28日晨7时20分,“苏小沫儿”的自杀微博被网友董崇飞发现,他开始回复博文规劝,并让“苏小沫儿”先自己止血、报警,并将信息转给了微博小秘书。不到一个小时时间,消息已经使数千网友联动,众多网友规劝“苏小沫儿”要珍惜生命。

  锁定济南

  两地警方联动搜救

  网友从后台查找“苏小沫儿”的IP、手机及身份证等信息。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也接到有关“苏小沫儿”要自杀的信息,根据网络IP断定“苏小沫儿”的上网地址在济南,并和济南公安局官方微博联动。

  10时许,济南市公安局负责人全面部署,紧急搜索“苏小沫儿”的具体地址。警方锁定网友“苏小沫儿”在山大南路一家旅馆内。巡警和当地派出所迅速出动,紧张排查该宾馆房间,同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待命。10点20分许,民警将旅馆内所有房间打开查找,发现该宾馆有13个房间,且只有一个房间有人,并没有发现异常,整个旅馆未发现自杀人员和可疑情况。

  “我没事了”

  轻生网友放弃自杀

  10点33分,正在济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监控线索的民警发现,“苏小沫儿”的微博上通过手机发布了一条新信息,“各位,我没事了,刚从医院出来,谢谢大家关心。”

  济南市公安局网络发言人说,他们已经和“苏小沫儿”沟通,她不愿意见面,警方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她表示不再自杀。

  13点02分,“苏小沫儿”再次发布信息说“心情现在很平静,我不会再做傻事了”,并对自己一时冲动给各方带来的麻烦表示歉意。 格爱心延续

  别再做傻事了

  济南公安公共交通分局:小沫儿,身体恢复之后多发点开心的微博让大家感受到你的变化,有人牵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不要让大家失望呀,一起努力前行吧,看看窗外,济南的阳光多好!加油!

  DeborahW:济南警方行动迅速,赞一个!

  海市之上的蜃楼:苏小沫儿,祝贺你,生命新的开始!感谢围脖。

  高老庄的上门女婿:得救了!太好了!以后别做这种傻事了,每天有吃有喝有睡多好。

  冬韵深处那片虹:微博能救人的,苏小沫儿, 别再做傻事了,建议你好好看看大家的评论,很中肯的。人活着不能白活,不能糊涂,应该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