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北京暂未发现假冒人口普查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0日02:32
  本报讯 (记者甘浩)昨日,北京警方针对个别媒体报道称北京市发现有人冒充普查人员的报道进行了辟谣,表示此报道不属实,目前未接到任何此类现象的举报。此外,警方还发布提醒,便于居民防范假冒普查员。

  8月15日-9月15日,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户口整顿和摸底的入户调查。警方称,近期有媒体在未向相关部门核实的情况下,引用了某小区业主论坛上“有人冒充人口普查人员”的帖子,致使部分群众担心出现有人冒用人口普查员身份入户的情况。

  市公安局人口处经过调查了解,查明是个别小区居民不了解入户核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础信息的管理员,误认为是有人冒充人口普查员,以致发生误会。

  为了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北京市公安机关配合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利用各种形式宣传户口整顿工作、普查员的标志、着装及证件等。

  同时,民警提示广大居民,对未佩戴统一规格胸卡和穿着统一标志服装的人员要求入户的,要坚决拒绝;对假冒普查员上门骚扰的,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贴士

  普查员统一着装好辨认

  普查员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证件、手持由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印制的《中国人口普查承诺书》进行入户调查。

  全市普查员应配备印有中国人口普查字样和标志的背包等工作用具。

  普查员公示表已在社区居(村)委会公告栏张贴,市民可直接到现住地社区居(村)委会查询,也可通过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网站核对普查员身份。

  普查员入户调查时,主要核对和登记户籍等基本信息,不涉及其它内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