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塔利班换马甲 穿美军制服猛攻北约基地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3:06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28日深夜化装成美军的样子,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外面套着美军制服,向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数个北约基地同时发动猛攻。经过激战,塔利班武装被击退。当天,共有3名美军死于塔利班武装发动的各类袭击活动。这一事态表明,塔利班开始利用“多头出击”的策略与美军及其盟友周旋。

  穿炸弹背心套美军制服

  北约和阿富汗警方称,大约凌晨4时,数十名武装分子利用迫击炮、火箭弹和自动武器向数个北约基地发动猛攻。袭击者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外面套着美军制服。阿富汗部队和美军驻阿部队进行了联合反击,随后发动空袭。

  北约方面介绍说,2名袭击者试图突破萨勒诺作战基地的铁丝网时遭到射杀。在萨勒诺基地的交火中有15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在查普曼基地有6名武装分子丧生。包括1名指挥官在内的3名叛乱分子则在从战斗中撤退时遭遇空袭死亡,另有5名武装分子被俘虏。另一方面,2名阿富汗士兵在战斗中牺牲,包括3名阿富汗士兵和4名美军士兵在内的7人受伤。

  美军制服很容易买到

  美军和阿富汗官员称,这两场袭击是由哈卡尼恐怖组织发动的,它是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分支机构,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去年12月30日,查普曼军事基地曾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7名美国中情局工作人员死亡。

  阿富汗警方表示,大约有50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这两场袭击,武装分子都穿着美军制服。这种制服在首都喀布尔的商店里很容易买到,它们往往都是从美军仓库里被偷走的。

  去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向阿富汗增兵3万,对该国南部的塔利班“老巢”坎大哈省展开清剿行动。而近来,恐怖分子频频在南部以外的地区发动袭击。观察人士指出,这完全是武装分子的报复行为。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